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全市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德清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6 信息来源:市人大法制委 字号:[ ]

    近日,全市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条线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德清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运鑫到会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监察司法委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各区县人大分管领导和监察司法(法制)委作交流发言,受邀的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提出意见建议。
    喻运鑫指出,上半年,全市法制、监察司法条线主动作为,始终保持着主动的姿态、展现着务实的举措、弘扬着扎实的作风、体现着紧密的配合、高举着创新的旗帜,抗疫情、助复工、保发展,抓立法、强监督、提自身,成效明显。

    针对下半年工作,喻运鑫强调,要重点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做好抓学习提素质的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和湖州考察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领悟要义,找准结合,理性思考,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做好抓立法提质量的文章。按照标准和程序高质量完成《湖州市法治乡村建设条例》《湖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湖州市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条例》等立法任务,谋划明年立法计划,加强立法队伍建设。三是做好抓监督提效能的文章。市、区县两级要强化监督工作,开展好“最多跑一地”改革联动督查,高标准组织代表问政会,深化“两官”述职测评工作,推进检察法律监督,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按照有关规定听取监委专项报告和法治政府报告等。四是做好抓衔接提形象的文章。围绕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助力大局出形象;深化实践探索,示范推广出形象;加强管理考核,争先创优出形象;高位思考明年,前瞻谋划出形象。

    此外,延续往年惯例,喻运鑫以“政治引领”为题作了务虚讲座,阐述了什么是政治引领、人大工作为什么要政治引领及如何做到政治引领等问题,引起广泛共鸣,强化了与会同志的政治自觉和担当精神。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