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 孙贤龙讲话
发布日期:2020-06-19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立新和党组成员沈志华、张兰新、熊全龙、施会龙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德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全面理解推进“重要窗口”建设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路径、注入了活力。全市人大系统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为湖州“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首要是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推动“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全会体现的高度政治自觉、确定的科学奋斗目标、彰显的奋进务实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做到“两个维护”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市委决策有效落实的制度支撑作用、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法治保障作用、守护党的根基血脉的凝心聚力作用,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更好地把“党言党语”转化为“法言法语”、转化为人民群众思想共识和行为准则,把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关键是以奋力争先创优为动力,进一步在 “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中主动作为。要积极参与 “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深入实施“争先创优”行动,围绕服务“六稳”“六保”、推动“两山”转化、推进市域治理、决胜全面小康等方面,依法履职行权,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会议强调,要狠抓自身,不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机制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与“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相匹配的高素质人大工作者队伍,在“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