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分类办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01 信息来源: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补短板、促平衡、提质量、抓进度,5月28日下午,湖州市分类办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市直机关单位、街道、各区县分类办、大型企业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分类办督查考核组就近期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明确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分工和推进措施。希望评分较低的单位能够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起足够的重视,积极整改,同时建议相关行政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自行开展指导和复查工作。

    随后,市分类办就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提出建议及要求。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深刻指出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实施要求、重点任务和科学方法。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要事难事,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

    最后,市监督推进组针对监督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了部署。下一步将围绕“媒体晾晒”、“限期整改”、“完善机制”、“组织约谈”四项制度抓好督查考核,全力以赴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生活垃圾分类是一个复杂的工程,涉及到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理等多个环节,需要凝聚部门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推进体系。在生活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做好表率,率先执行垃圾分类;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要学习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履行分类投放义务;各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要采取教育、通报、追责等措施规范分类行为;各类公务人员要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示范和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