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4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字号:[ ]

  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就《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党组书记孙贤龙,副主任董立新、曹德平、喻运鑫、胡国荣、沈志华、熊全龙等在湖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1月16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并于2月1日正式施行。作为全国首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省级专门地方性法规,《条例》为通过地方立法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浙江方案。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我省最大特色和优势,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各有关部门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出发,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出发,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迫切要求出发,从推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出发,深刻认识宣传贯彻好《条例》的重要意义,推动《条例》进一步落地落实,为“两手硬、两战赢”注入强大动力,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要让法律制度的牙齿有力地咬合”的要求,正确把握全面履行有关部门法定职责、有效落实民营企业“平等准入”系列措施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逐条逐款抓好落实。要按照省委要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抓紧完善配套政策、全力汇聚贯彻合力,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实际成效,更好地以法规确立的制度优势提升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