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省人大常委会来湖调研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6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3月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一行来湖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草案)》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贤龙等陪同。

 

    调研期间,梁黎明一行实地走访了德清新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乡小镇、浙江德宏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困难问题,听取在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她希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复工复产,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并叮嘱市、区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助企优惠政策,确保精准落实,帮助企业尽快达产稳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分别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省重点建设项目、农业龙头企业、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均已达到100%。全市各级人大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依法有效履职,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参与“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活动,广大代表迅速行动、全面参与,凝聚起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强大力量。

  在充分肯定了我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成效后,梁黎明指出,要坚持当前工作目标不放松,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聚焦当前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动员各方力量,精准分类指导,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一线,创新探索改进工作模式,精准用好各项政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继续积极助推“两手硬、两战赢”各相关工作,持续发挥人大依法行权、依法监督、依法保障等职能作用,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和政府政策举措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