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湖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11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12月10日至11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带领的调研组来湖,就我市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整改情况和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副市长朱留沙等分别陪同。

    在湖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德清县和吴兴区,实地考察了新市镇德清工业园区、钟管镇蠡山村观音漾、德清新田农业、下渚湖街道二都小镇、凤凰污水处理厂、庙港人水产有限公司、织里镇义皋古村落和溇港博物馆,详细了解“一企一管一表”污水治理、河湖水质保护、土壤污染防治、农业减肥减药改良土壤、河湖健康体检、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渔业养殖尾水治理项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美丽河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整改和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及相关建议。作为“两山”理念的诞生地,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高度的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治水治土工作。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整改上,我市紧紧围绕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自查,狠抓短板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快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水污染防治水平;同时,坚持把土壤污染防治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的重要内容,突出清底数、落责任、强整改、抓修复、防事故,全面推进了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调研组认为,湖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市上下思想认识到位、举措有力务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要继续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地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不断地把生态优势化为发展优势,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要继续加大依法治污力度,把法律作为环境治理工作的利剑和主要依据,用法治力量保卫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努力为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