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湖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乡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07 信息来源: 字号:[ ]

    12月3日-5日,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及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各区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和南太湖新区管委会人大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典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两个主题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紧盯《浙江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和《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邀请省人大有关委室作重点解读,紧贴乡镇街道实际领学《湖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条例》《湖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并组织了典型交流,推动乡镇街道互相启发借鉴,努力提升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兰新出席开班动员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乡镇街道人大的地位和作用,创新理念,拓宽视野,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努力方向。在充分肯定了我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从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情况、代表作用发挥现状、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等方面深刻剖析当前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指明了改进提升的要求和途径。要加强领导指导,推动形成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联系指导、支持探索实践、及时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借鉴。要完善管理考核,在工作目标内容、岗位职责、会议周期、经费保障等方面,增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刚性约束。要强化基础建设,加强对基层人大的业务指导,推动各地配备基层人大专职工作人员,加强对基层人大干部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