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坚决扛起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的人大担当
发布日期:2019-11-04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作全会精神传达,副主任曹德平、喻运鑫、胡国荣、张兰新、熊全龙等参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也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支撑。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着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州的生动实践。

    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学习深化认识、明确方向、振奋精神、强化担当;

    要自觉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坚持广泛吸纳民意,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要统筹推进当前工作,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水平完成年度各项任务、高标准筹备人代会、高定位谋划明年思路,为我市“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奋力争当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扛起责任担当、更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