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绩效
发布日期:2019-09-3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推动提升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市级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开展督查。

    督查组一行视察了浙江久立集团的先进燃煤电站用耐热合金管材关键制造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6个项目、浙江德宏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的省级企业研究院等2个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运行、资金到位情况以及项目对企业生产经营的推动作用,实地感受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补助“四两拨千斤”作用的有效发挥。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针对科技发展专项扶持力度较弱、项目申报流程不够简化、对初创企业支持不够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立新指出,近年来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总量增长快、管理理念新、改革创新实、使用绩效好,应当予以充分肯定。

    董立新强调,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再接再厉,更好发挥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一要奏响创新的大合唱,有效聚集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联动的合力。二要打好政策的组合拳,充分发挥财政、税收和其他生产要素的作用。三要聚焦产业的主方向,加大对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突破的扶持力度。四要增强制度设计的科学性,坚持普惠性、及时性、重要性、时效性相统一,做到投向、流程、监管统筹兼顾。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