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全市人大财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6 信息来源: 字号:[ ]

    8月22日,全市人大财经工作会议在德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市人大常委会学习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财经委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安排。各区县人大财经委围绕半年度工作、创新试点特色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人大财经系统服务发展有作为,依法监督有实效,探索创新有亮点,上下联动有合力,应当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既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也要保持清醒、未雨绸缪。下半年,经济下行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财经监督要紧扣投资结构、外部需求、企业效益和融资等宏观形势变化,聚焦经济发展薄弱环节,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
    会议强调,抓好下一步财经监督工作,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二要坚持绩效导向,在预算审查拓展上下功夫;三要坚持实效目标,在深化财经创新上下功夫;四要坚持创新实干,在谋划明年思路上下功夫;五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实地考察了德清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下渚湖街道预算联网监督网点,实地体验了德清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与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同步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