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01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7月30日至31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湖举行。市长钱三雄向会议作政情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主持,副主任董立新、曹德平、喻运鑫、胡国荣、沈志华、张兰新、熊全龙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长钱三雄代表市政府所作的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安排的政情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扣“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坚持在转型升级中提升发展质量、坚持在深化改革中激发发展活力、坚持在抢抓机遇中扩大对外开放、坚持在生态创建中彰显发展优势、坚持在有效治理中应对风险挑战、坚持在回应期盼中增进民生福祉,采取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转作风的有效举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蓬勃旺盛的好势头,顺利实现了“半年红”,有些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效。会议要求,下半年工作,要按照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研判发展形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会议作出了《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的决定》。决定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深化顶层设计,强化制度保障;狠抓宣传培训,做到入脑入心;坚持全程分类,建立奖惩机制;发动全民参与,形成强大合力,加快推进我市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努力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州市乡村旅游促进条例(草案)》,会后将依法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半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9年半年度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全市和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8年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了《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的决定》。

  会议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还举办了《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有关副市长,市监察委有关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机关县局级领导干部,市级有关单位、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