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胡菁菁调研德清垃圾分类和街道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3 信息来源:城建环资委 字号:[ ]

  7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带领市人大有关委室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德清县调研垃圾分类和街道人大建设试点工作。

  “垃圾分类不到位怎么办?有没有强制措施?”一走进上柏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胡菁菁一行首先来到了设在中心内的垃圾分类兑换超市,详细了解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对队伍建设、宣传工作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询问。

  舞阳街道代表联络站位于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在详细了解了联络站建设运行、代表联系选民等工作情况后,胡菁菁对该站运用代表接待选民“五步工作法”、实现工作闭环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能持之以恒巩固提升,为全市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在德信·溪山美墅小区,胡菁菁一行重点对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等收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小区内一共有多少个这样的垃圾箱?如何投放操作?”调研组边走边看边问,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


  随后,胡菁菁一行前往下渚湖街道上杨村,对村内垃圾分类和人大代表联络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胡菁菁指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启动以来,德清县围绕组织建设、制度保障、履职实效等方面,狠抓关键重点,进行先行先试,取得了一定成效,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注重工作总结,继续创新发展,更好发挥街道人大作用。


    胡菁菁指出,德清县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在运用科技手段、强化党建引领、组织体系保障等方面不断探索实践,提升了垃圾分类水平。

    下一步,要坚持强势推、强制推,进一步加强宣传,让垃圾分类工作真正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重视处理能力建设,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进一步明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扎实推进政策研究、制度保障等工作。

    县人大和广大代表既要积极带头示范,又要依法强化监督支持,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做得更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兰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