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8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6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荣带队赴吴兴区妙西乡龙山村,专题调研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市人大农委、吴兴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和妙西乡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胡国荣一行参观了谷堆乡创基地,听取了谷堆团队以乡村传统文化为基石,坚持“一村一品”,打造妙山村“一片叶”、大冲村“一头猪”、荃步村“一只羊”和龙山村“一群人”等乡村产业链的成功案例。

  随后,胡国荣一行在龙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妙西乡部分村在消除欠发达村、壮大村集体经济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困难障碍和诉求建议。

  胡国荣充分肯定了谷堆乡创扎根乡野农村,集聚乡创人才,建设美丽经济的运营模式和“一村一品”的服务理念。他认为,市委市政府对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增收等工作日益重视,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现在重要的是研究如何让这些政策落实到位,真正推动村集体经济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

  胡国荣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应当在一个更高的层面上予以研究推进,一是要充分挖掘乡村价值;二是要发挥农耕文化优势;三是要引进培养人才;四是要和农民增收工作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