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夹浦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做群众的“老娘舅”
发布日期:2019-05-27 信息来源:长兴县人大 字号:[ ]

    “丁北线车流量大,在上下学时段,丁甲桥幼儿园门口容易产生交通拥堵,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能否在边上建立一个停车场?”“茶叶是父子岭村一个重要产业,能否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建房问题,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

  在每个季度固定的选民接待日,夹浦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总是非常热闹。村民们带着一些难事、烦心事来找人大代表帮忙解决。

    “代表们见多识广,总是帮着想办法解决问题,我们信任他们。”一位村民说,现在习惯了遇到什么事都来找代表们商量。

  夹浦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于2012年,如今共有市代表2人,县代表11人,镇代表57人。多年的代表联络站工作,让夹浦镇的老百姓都对这个代表联络站有了感情,有什么事都来找他们帮忙。

  “我在月明村石坞山承包了几百亩的茶山,山上信号很差,万一遇到点急事,电话都打不出去,能不能帮忙想办法解决一下?”2018年3月20日,也是去年一季度选民接待日,夹浦镇环沉村村民王志华急急忙忙赶到代表联络站,反映茶山上没有信号的问题。

  3月中旬开始,王志华的茶山已经陆续采摘,每天都100多名的采茶工在山上采摘茶叶。“采茶工每天早上7点上山采摘,然后一直要到下午5点下山。山上阳光的强度比较大,很容易中暑。”王志华说,虽然在山上也配备了一些防暑用品,但是就怕有意外发生。如果山上通讯可以畅通,万一发生什么意外情况,可以紧急处理。

  根据王志华反映的情况,夹浦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徐向欣和几名代表上山进行实地查看,发现茶山上信号的确非常差,电话基本打不出。之后几天,徐向欣跑移动公司以及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两个月后,茶山上信号差的问题就成功解决。


  新建停车场、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农村自建房屋……虽然有些是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起来比较棘手,但是,为了做到“事事有回响,件件有落实”,不让老百姓失望,代表们积极了解情况,寻找解决办法。

  “你家这个台阶出行太不方便了,我们找人帮你做一个无障碍通道吧。”去年6月的一天,人大代表一行到一户困难残疾人家慰问时,发现了他生活上的困难。普通台阶的设置,让坐着轮椅的他出门很不方便。代表们联系了工人,做了一个无障碍通道。之后,他们还偷偷地支付了这笔费用。
  人大代表联络站每一年关注的焦点,大多是关爱困难群体等民生问题。去年,长平村稻米产业扶贫基地和父子岭杨梅扶贫基地提升改造,代表王利春认购爱心稻米和爱心杨梅,帮助低收入农户人均增收1万元。“这些事情都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徐向欣说,希望通过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为百姓发声,真正成为百姓的“老娘舅”,为他们做更多贡献。
  2016年以来,夹浦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67人,受理事件53件,解决19件,交办相关部门7件。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