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赴德清县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5-15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立新带队赴德清县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下渚湖街道水环境综合治理、河长制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华盛达曼城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地信小镇水系综合治理等情况。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德清县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的汇报,与会的相关部门及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德清县严格依法履职、积极探索创新,认真落实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的领导、工作、监督、执法责任,工作到位、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检查组指出在前阶段良好工作基础上,也要继续保持清醒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治水工作是一项动态的、长期的任务和工作;要深刻认识到水生态修复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要看到点上的经验成效,又要看到面上的短板问题;要看到即时取得的成效,又要看到长期潜藏的隐患。

    检查组建议德清县要巩固扩大工作成果,努力当好治水的标杆县。一要更加全面地贯彻实施好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着力在推进治水法治化上下功夫。二要更加精准聚焦短板问题,立足实际,分层级、有重点、有计划推进治水各项工作。三要更加科学地总结经验和探索方法,把经验完善起来、健全起来,为全市提供借鉴参考。四要更加有效地健全长效机制,重视标准、制度的建设,确保治水工作常态长效。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