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胡菁菁在市人大常委会务虚会上强调:突出总指引 践行新思想 高质量高水平做好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1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号:[ ]

    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务虚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菁菁讲话,副主任董立新、曹德平、喻运鑫、胡国荣、沈志华、张兰新和秘书长许学锋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人大系统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突出总指引、坚持下功夫、强化硬约束,自觉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在通读原文原著上、在把握精髓要义上和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提升认识、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提高站位、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提振精神、始终干在一线履职,奋力推动新时代湖州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议强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必须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切实肩负起“两个机关”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原则要求,在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引领下,更加自觉地坚持市委领导不动摇,更加自觉地务实作为助赶超,更加自觉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更加自觉地厉行法治强保障,保证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健康发展。要突出人大工作的质量与效用,做细代表工作,做深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和代表问政会两项创新工作,用好五星级代表联络站、“湖州人大”APP和预算联网监督三个平台,做实立法、监督、决定和宣传四项工作,抓好常委会党组班子、常委会组成人员、代表、机关干部、专委会智库专家和兼职委员五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为动力,拉高标杆,务实奋进,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体现和贯穿于明年人大工作之中,按照栗战书委员长“三个紧紧扣在”的要求,科学谋划和安排好明年工作;要精心筹备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更好依法有效履职、发挥人大作用。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