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钱三雄胡菁菁等参加
发布日期:2018-10-14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全面推进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到位,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2018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带队,市领导杨六顺、曹德平等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北保障房、金龙家苑农贸市场、妙西稍康美丽农村公路、公交一票制项目、妙西镇龙山村柳佳村美丽公厕、星汇半岛智慧安防小区、新风实验小学集团清河校区食堂改造等现场,并召开会议听取各责任单位有关情况汇报。汇报会上,参加视察的市人大代表还围绕项目进展情况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互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据悉,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总体推进情况顺利,截止9月底,十大民生实事项目32个子项目中,大部分项目按时序进度扎实推进,其中16个子项目提前或超额完成,15个子项动态达到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的民生实事工作组织部署有序,实施推进有力,回应期待有为。市政府将民生实事列入今年55件重大工作之一,明确32个子项的责任部门和单位,各责任单位在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力以赴把任务落实好的同时,坚持换位思考、攻坚克难,尽量为群众添便利,让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温度,拿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推进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忧的事办好;要进一步提高标杆,强化责任,倒排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力度,确保今年的实事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要高标准谋划明年的民生实事,认真倾听、及时梳理和掌握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将最迫切的民生需求纳入政府承办范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坚持完善既有经验做法的同时,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的要求,把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与推进民生领域重点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实事项目的针对性、统筹性和普惠性,加强项目跟踪监督和绩效评价,将民生实事办得更精准、更贴心、更实效,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