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钱三雄赴长兴画溪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听听他说了什么?
发布日期:2018-09-13 信息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字号:[ ]

    根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统一安排,9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赴长兴画溪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展主题接待活动。他强调,要不断完善和优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制度,切实架起代表和群众常态化沟通的桥梁,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全面汇集民情民智,为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创新社会管理贡献积极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副主任张兰新参加。

  钱三雄一行先后来到浙江湖州威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兴安信家庭农场,看望慰问两家单位的人大代表和群众,沟通了解他们在经营管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政府帮忙解决的困难。随后,钱三雄赴画溪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8位人大代表和群众座谈交流。


    “建设美丽乡村就要严防污水直排,希望政府部门在农村截污纳管工作上加大力度,努力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当前,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青睐,但是充电桩的建设却比较滞后,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点关注、协调解决。”“高层住宅越建越多,消防设施不全、硬件设备老化、人员无证上岗等消防隐患也随之而来,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这方面的监管,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和群众围绕民生热点问题踊跃发言,并就《湖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和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钱三雄边听边记,不时与他们交流,并叮嘱会后要继续研究对策、抓紧落实解决。


  钱三雄指出,近年来,人大对政府工作大力支持,特别是今年在政府推进55件重大事项、50件具体工作等过程中不遗余力、积极作为,在此向市人大和各位代表表示衷心感谢。

  钱三雄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群众和选民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不要怕得罪人、不要怕说错话、不要嫌事情小,在本职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及时了解、反映百姓呼声,依法履职、积极履职、勤勉履职,为加快湖州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