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市人大举行“生态文明日”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6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字号:[ ]

  “生态文明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前几天听说图书馆会在今天举办活动,所以特地带着孩子过来参加。”家住城市之心的周女士,今天一大早便带着正在放暑假的孩子来到了图书馆,参加市人大在这里举行的“生态文明日”现场宣传活动。“这不仅能让他了解一下生态文明方面的知识,也有助于培养他良好的文明习惯,也算是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普通市民的绵薄之力吧。”

    8月15日是我市第四个“生态文明日”,市人大常委会特地在市图书馆和市民服务中心举办了两场“生态立法固‘两山’  忠诚履职见实效”现场宣传活动。同一天,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人大同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全社会对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加深对‘两山’理念的深入理解,形成关心生态文明、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合力助推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副主任张兰新等到现场进行了参观。


  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26块展板在市图书馆、市民服务中心的展厅中央摆放着,内容涉及《宪法》有关生态文明和我市相关地方性法规,各级人大监督推进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生态文明法治建设实效,生动直观,形式多样。

  同时,现场还开展了生态文明知识咨询服务,并围绕《湖州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条例》《湖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湖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有奖答题,得到市民的积极参与,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态文明法治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对我市为生态法治建设所做的努力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他们明白了生态文明要从自己的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让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