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问情问需 问计问策 | 立法工作走进代表联络站
发布日期:2018-08-1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了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发挥代表联络站在地方立法中的作用,让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到《湖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条例》的立法中来,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近日,市人大就组织全市各代表联络站开展立法征集意见活动作出部署。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荣以普通代表的身份,来到他所在的长兴县煤山镇白岘代表联络站参加活动。

  立法征集意见活动由白岘代表联络站负责人主持,煤山镇人大主席对《条例》(草案)作了说明,近10名市县镇人大代表和县、镇、村干部及基层群众、农村垃圾分拣员、农村污水运维人员等参加活动。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根据掌握情况,踊跃发言,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多个层面,提出了解决问题的立法需求,对《条例》的相关章节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特别是在如何落实村庄规划标准、强化生态宜居目标约束、提高村民参与度、增强基层管理能力、整治农村居住环境、将行之有效政策措施法定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这次活动,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各级代表参与讨论,既挖掘了实际工作的经验体会,也反映了存在的问题难点,探讨了接地气、可操作的对策,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管理地方立法拓展了思路。同时,也为今后做好《条例》的宣传教育、监督县镇村贯彻实施、发挥代表表率作用等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