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大概览 工作动态 履职公开 人大会议 服务平台 人大资料 专题专栏
今天是: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18-08-02 信息来源:市人大代表工委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暨市人大代表小组长、联络员培训会。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代表与选任工委有关负责人,市八届人大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暨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精神。各县区交流了换届以来代表工作亮点特色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培训会邀请杭州学军小学名誉校长、杭州市连任七届市人大代表杨一青同志,围绕如何“发挥代表小组作用,提高履职活动质量”这一主题,以30多年担任市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组长的经历,为市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受到了一致好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兰新全面回顾总结了换届以来我市人大代表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他指出,当前,全省正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浙江今后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谆谆嘱托和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厚爱,对于鼓舞和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代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原原本本学,真正读懂“八八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在回顾总结经验、分析研判形势的基础上,把“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工作着力点,牢牢把握重点任务,继续推动代表工作的规范建设、深化提升、创新发展。

  张兰新强调,各级人大代表工作机构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代表工作依法履职的责任;坚持代表是主体的意识,不断密切同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坚持集体活动的原则,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中心组和小组工作;坚持开拓创新的理念,不断丰富和拓展代表作用发挥的途径;坚持法治思维和方式,不断健全完善代表工作制度体系。

责任编辑:市人大
本站所有权归 ◎湖州人大◎ 所有 浙ICP备18023431号-1
联系电话:0572-2398330 / 0572-2663010 网站地图
办公地址: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路666号市行政中心4号楼